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YouTuber稱任實習社工被辭退 港專:已安排另處實習

YouTuber頻道JFFT的成員「床哥」陳鈺麟日前在網上拍片訴苦,透露在一間中學任實習社工兩天,便無故被該校老師聯署要求他離開崗位,事件惹起熱議。陳鈺麟就讀的港專學院昨日(19日)舉行記者會,校長陳卓僖表示,會約見陳鈺麟了解事情細節,並已為他找到另一實習機構以完成畢業要求。

港專社工課程四年級學生陳鈺麟前晚在其個人Instagram發布影片稱,自己在一間中學擔任實習駐校社工第二日之後,就收到就讀院校來電,稱實習中學的老師聯署要求他離開崗位。他指責聯署的老師食古不化,更愈講愈激動,一度爆粗謾罵該中學的教師,又形容「今日是我人生這麼多年以來,遇過最不公道事情的一日」。

陳卓禧表示,對陳鈺麟希望以新穎手法接觸服務對象表示理解,但社工是人本工作,同學需要明白社會大眾對社工有一定期望,同時要照顧受眾感受,手法和目的需要互相配合,若手法影響目的就要留意,需要清楚掌握當中那道線。他強調,學校重視學生的品德和言行,社工更需秉持專業精神,提醒學生在任何場合環境都要注意, 不能忘記基本道德和價值準則,如操守引起社會大眾懷疑則要反省,而是次事件是一次很好的學習經驗。

港專社會科學院院長兼系主任崔日雄表示,有關事件未有影響與其他機構的關係,近日亦接獲其他機構致電可以接收該學生,該校已與新機構有充分溝通,並絕對相信學生有專業精神。

樂善堂昨晚表示,涉事學校為其屬校,經學校調查和了解後,並無社交平台言論所指有教師「聯署」致函港專要求辭退某實習社工一事,涉事中學已因應事件啟動危機處理小組,及與教育局緊密聯繫及港專學院聯絡,又強調是次屬個別事件,絕不會因此而不提供社工實習機會予大專院校。

事件在網上引起關注,有媒體報道指網民發現陳鈺麟在實習前一日曾以「召妓」為主題開直播,當時談得眉飛色舞,還夾雜大量粗口。本身為註冊社工、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學校有權拒絕實習學生到學校實習。他又指分享召妓行為的人在學校當中所存的風險太大,恐引起非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YouTuber稱任實習社工被辭退 港專:已安排另處實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