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區議會選舉|專家稱難排除美西方黑客攻擊 議員籲投票勿讓奸計得逞

林森認為,票站癱瘓有幾個可能性,如黑客入侵、硬件長時間運作以致負荷過大等等。(受訪者供圖)

【點新聞報道】今日(10日)是區議會選舉投票日。在晚上7時40分左右,多區投票站的電腦系統出現故障,部分市民要先拿籌,之後再回到現場投票。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宣布,由於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故障,2023區議會一般選舉所有投票站已於晚上8時12分開始轉用正式選民登記冊印刷本發出選票,投票時間將相應地順延。有科技界人士認為,事有蹺蹊,擔心有疑似美西方的黑客分子干預本屆區議會選舉,呼籲市民積極投票,堅定支持新選制。

港專協理副校長林森教授認為,票站癱瘓有幾個可能性,如黑客入侵、硬件長時間運作以致負荷過大等等。他留意到,政府即時轉用紙本,反映系統非一時三刻能修復,擔心有部分資料遺失,容易出現誤會,建議當局加強網絡安全的同時,也要完善備份系統。

吳傑莊表示,難以排除黑客入侵的可能性。(點新聞資料圖)

從事科技行業的立法會議員吳傑莊表示,區議會選舉投票時間由早上8時半開始,相關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被長時間使用,突然在選舉結束前兩小時癱瘓,難以排除黑客入侵的可能性。他認為,只要有接觸雲端的平台,就有機會被黑客入侵,又提到立法會明年將立法加強對關鍵基礎設施網絡安全的保護,希望將選舉系統也納入其中。

特區政府已經即時應對,改用紙本投票。吳傑莊呼籲選民保持耐心,把握最後時間,積極投票,用手中的選票堅定維護新選制,不要讓個別亂港人士或團體的奸計得逞。

(點新聞記者王俊傑報道)

更多閱讀:

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故障 專家料服務器被惡意操縱或黑客攻擊

選管會: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故障 投票時間相應順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區議會選舉|專家稱難排除美西方黑客攻擊 議員籲投票勿讓奸計得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