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何永賢:居民參與公屋「幸福設計」助增加幸福感

何永賢稱,會積極了解市民對社區屋邨改善計劃的意見。(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理工大學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今日(8日)舉辦「社會創新區域論壇2023」論壇,就推動年齡共融社區交流意見。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致辭時表示,在制定公屋「幸福設計」指引的過程中,房屋局非常重視居民及持份者想法,讓他們表達意見並參與其中,是增加居民幸福感的重要元素。

何永賢續稱,「共築·幸福」項目採用年齡共融策略,對現有公營房屋的設施和未來規劃及設計的影響。她指出,會透過遊戲了解市民喜歡什麼,從中了解市民對社區屋邨改善計劃的意見。最後她又指區議會角色非常重要,呼籲市民在12月10日踴躍投票。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致辭時表示,理大設計院致力提倡以「年齡共融」的概念重塑社區。他提到深圳是內地人口結構最年輕的城市,因而積極推廣建立兒童友好城市;而本港作為一個高度老齡化的城市,則須致力創建年齡友善社區。

相關報道:

公屋「幸福設計」指引明年推出 何永賢:加入跨代共融等元素

劉國勳倡公屋「幸福編配」 增可選地區範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何永賢:居民參與公屋「幸福設計」助增加幸福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