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際傳播高端論壇今舉行 李家超:危機下唯香港享國際和國家優勢

「國際傳播高端論壇:引領變遷時代」今日舉行。(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點新聞報道】「國際傳播高端論壇:引領變遷時代」今日(2日)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透過視像參與並發表專題講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李永勝、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譚惠珠、Friday Culture Ltd主席胡曉明擔任主禮嘉賓。

行政長官李家超視像致辭時提到,全球經濟和政治環境正急速改變,面對地緣政治、極端天氣、食物短缺等危機,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是唯一享受國際及國家優勢的國際城市,將繼續發揮本港獨特優勢迎來發展。

胡曉明致辭時提到,世界正在以許多積極的方式發生變化,在地緣政治力量、科技、金融甚至人類行為方面,它正迅速轉變為一個非常不同的星球。他以1986年為例,當時印度和中國的GDP數據完全一致,時至今日,印度的GDP是3.4萬億美元,而中國的GDP超過18萬億美元。在一代人的時間裏,中國從無到有發展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之一,強調不能忘記這些數字背後,是實實在在的人類發展故事。

他續指,世界正在向一種新的模式過渡,但智者如何確保這些變化是積極且正面的呢?「在今天的報紙上,我們讀到歐洲、非洲和中東的戰爭,給數百萬人帶來痛苦。然而,必須創造積極合作方式。」上個月,「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大會在北京舉行,151個國家的代表出席了會議,是地球上所有國家的四分之三,表明不同的社會試圖為人類的共同利益而共同努力,這種和平合作的精神非常重要。他又呼籲通過我們在社交媒體和互聯網上的存在,以及通過這樣的論壇,以善意的信息交流取代口水戰。

第一個論壇由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曾安業主持。(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論壇環節分為兩部分。第一個論壇由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曾安業主持,分享嘉賓包括美國University Professor and Director of the Center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t Columbia University的Prof Jeffrey D. Sachs、香港城市大學校長梅彥昌、香港總商會主席阮蘇少湄及Welab虛擬銀行董事局主席陳家強,探討如何在新時代下的新商機,指新冠疫情嚴重衝擊全球經濟,而科技創新應用的加速催生出新經濟產業和新商業模式,帶來新商機。

第二個論壇由世界信息峰會大獎全球理事會成員洪為民主持。(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第二個論壇由世界信息峰會大獎全球理事會成員洪為民主持,分享嘉賓有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兼系主任周曉芳、亞非法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主任陳曉峰、香港中文大學禤永明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講座教授蒙美玲及Managing Director of Network Box Corporation LTD的Micheal Gazeley,指人工智能取得突破性進展,在社會各領域得到廣泛應用並形成引領新一輪產業變革,推動人類社會進入智慧化時代,但是在如何治理的角度則面臨因客觀技術變革所帶來的挑戰和衝擊,探討人工智能的機遇、管治與道德規範。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際傳播高端論壇今舉行 李家超:危機下唯香港享國際和國家優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