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羅湖口岸貼通緝令 前妻指袁弓夷利用財技轉移資產

警方宣布各懸紅100萬元,通緝八名國安逃犯一個月之際,警方國安處人員昨日繼續採取行動,帶走在美國籌組「香港議會」的袁弓夷在港的外籍前妻及兩人所生的子女袁彌滿和袁彌淑問話,調查他們是否仍然與袁弓夷有任何形式的聯絡或金錢往來。據悉,昨日被帶走問話的袁弓夷前妻,對袁多有不滿,對袁在美國的資產亦瞭如指掌。

上月24日袁弓夷長女袁彌望、次子袁彌昌及袁彌昌妻子容海恩曾被帶返警署調查,至今已有累計六名袁弓夷的家人受查。袁自2020年潛逃海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他被指多次乞求外國對特區政府官員及司法人員進行「制裁」,以及對特區政府採取其他敵對行動,又涉嫌發動所謂「公投」,以圖實施「自決」及顛覆國家政權。

警方國安處人員昨日突擊搜查袁弓夷在港家人單位,並帶走袁弓夷前妻,持外國國籍的YUEN Stephanie Downs、四子袁彌滿,以及五女袁彌淑到警署問話,調查其家人是否仍然與袁弓夷有任何形式的聯絡或金錢往來。

袁弓夷共有四任妻子

下午1時半,前妻Downs與兒子袁彌滿兩人步出灣仔警署,其間前妻戴上墨鏡,經過鏡頭前以外套稍作遮掩,袁彌滿則一直雙手插袋,雙目稍顯無神憔悴,神態輕浮不屑,他們無回應任何問題即乘坐的士離去。女兒袁彌淑則被帶到西區警署接受問話後亦獲准離開。據了解,袁弓夷共有四名妻子,Downs為其第二任妻子。

據悉,袁弓夷與Downs在1989年結婚,育有一子一女,兩人在8年後離婚。早前被帶走問話的袁彌望、袁彌昌,以及身處海外的袁彌明,則是袁弓夷與首任妻子邢家珏所生。至於袁弓夷現任妻子為日本人,他因這段婚姻關係而取得日本國籍。

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中「顛覆國家政權罪」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的袁弓夷,充當反華說客,警方指他於去年4月,先後在倫敦舉行名為「香港議會民主的破局」的分享會及在澳洲悉尼Boronia Grove Community of Parramatta City Council舉辦的講座宣講成立「香港議會」,聲稱將由港人一人一票民選,以顛覆現有政權,更揚言要游說外國政府支持港人擁有「公投自決權」。

羅湖口岸張貼通緝令

羅湖口岸香港一側貼出的國安通緝令。(全媒體記者徐超攝)

早前已發聲明與袁弓夷脫離翁媳關係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上月24日被警方國安處人員帶走助查後見記者就曾強調,會全面配合國安處調查,表明支持警方執法,並認為警方向被通緝者的家人調查代表了警方執法的決心。

其餘被國安處通緝的七人為許智峯、羅冠聰、蒙兆達、郭榮鏗、任建峰、郭鳳儀和劉祖廸。目前八人的國安通緝令更有張貼在過關口岸,供來往市民查閱,其中一幅正張貼在橫跨深圳河的羅湖橋近香港口岸範圍的一側牆壁。

料擁逾億美元財產

昨日被國安處帶走協助調查的袁弓夷第二任妻子YUEN Stephanie Downs現年69歲,曾在1996年離婚後的贍養費問題在2000年向法庭訴訟。雖然這名前妻與袁已離婚27年,但曾任袁弓夷工作助手的Stephanie Downs,對袁弓夷在美國的物業、資產及住所瞭如指掌。袁弓夷與第二任妻子關係惡劣,婚姻只維持8年,二人於1996年離婚,並因袁弓夷拖欠贍養費問題鬧上法庭。

《大公報》獲得當年的相關訴訟文件,透視袁弓夷在美國的資產。袁弓夷1997年因美國債款問題入稟百慕達法庭獲准清盤。但從申請方(Stephanie)的訴訟文件顯示,袁弓夷非常富有,他的生活所有開支包括信用卡消費均由袁氏的Tele-Art公司繳付。袁在紐約持有公司及基金、三藩市持有物業,袁弓夷居於紐約特朗普國際大樓的單位物業是由袁弓夷持有,其前妻Stephanie又指袁為避債及避稅,利用財技轉移資產,訴訟文件指出,Stephanie肯定袁弓夷擁有超過1億美元財產。

(文章來源:大公報)

相關報道:

袁弓夷第二任妻子及子女被國安處帶走助查

容海恩:早上與袁彌昌被國安處帶走助查 支持和全力配合警方執法

(有片)袁彌昌離開警總 未有接受訪問

消息:袁弓夷長女袁彌望今早美國返港 被國安處帶走助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羅湖口岸貼通緝令 前妻指袁弓夷利用財技轉移資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