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校舉行升旗禮慶回歸 弘揚愛國精神

【點新聞報道】今日(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慶典日,本港多所學校舉行升旗儀式,向學生宣傳愛國教育,希望新一代的香港青年以國家為重,走在前列,奉獻青春,勇作時代的弄潮兒。

科大舉行升旗儀式 

科大今早於校園舉行升旗儀式。(主辦方供圖)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今早於校園舉行升旗儀式。儀式首度於逸夫演藝中心外舉行,有科大生參與步操,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吳程,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科大副監督陳祖澤博士、校董會主席沈向洋教授、顧問委員會主席廖長城、校長葉玉如教授、校董會副主席楊佳錩教授、霍英東基金會董事霍震宇及其他科大校董會和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高層管理人員、師生、校友、教職員及其家屬親臨參與,另有近3500名觀眾於網上收看直播。

升旗儀式過後,一眾嘉賓於逸夫演藝中心內欣賞科大學生的鋼琴表演,以及由歌唱家兼科大校友獻唱的科大校歌和《東方之珠》,祝願香港於祖國的支持下繼續繁榮昌盛、欣欣向榮。

都大舉行升旗儀式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6周年,香港都會大學(都大)今早於賽馬會校園舉行升旗儀式。都大校董會成員,聯同大學管理層、教職員及學生出席儀式,同心祝願香港繼續繁榮進步。

香港都會大學今早於賽馬會校園舉行升旗儀式。(主辦方供圖)

為培養學生的國民意識,都大每天均於校園升掛國旗,亦於每周一早上,以及元旦、香港特區成立紀念日和國慶日等重要日子舉行升國旗儀式,歡迎學生和教職員出席。

港專舉行升旗儀式暨「博學課堂」

港專師生校友今早齊集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舉行由首屆「港專升旗隊」主持的升旗儀式。(主辦方供圖)

港專學院及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師生校友今早齊集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舉行由首屆「港專升旗隊」主持的升旗儀式。師生校友們一同面向國旗奏唱國歌,場面莊嚴隆重。

港專校長陳卓禧教授表示,首次在香港回歸紀念日正日在校園舉行升旗禮,並邀請了校友和離休教職員,包括工人夜校早期教職員校友一同出席,同時升掛國旗、區旗及港專校旗,傳承和弘揚愛國精神,特別有意義。「作為本港的高等院校,港專一直堅持高舉愛國旗幟,熱愛國家,關愛學生,並致力堅守信念,培育學生正確的價值觀,明辨是非,對國家和社會有所貢獻。今年我們很高興能夠成立自資院校首支學生升旗隊,並推出『博學課堂』,向學生進行一系列關於世情、國情和港情的愛國主義教育。」

升旗儀式過後,港專隨即舉行七一「博學課堂」,出席的師生一同觀賞紀錄片《變化中的中國》,影片透過六位不同職業及背景的中國青年工作和生活的真實紀錄,展現了中國人民自強不息、努力奮進的精神面貌。觀看後不少師生都認為,能在今天觀看這套紀錄片是別具意義,進一步加深了對祖國發展足跡的了解。

教聯會黃楚標中學舉行升旗儀式

教聯會黃楚標中學聯同教聯會黃楚標學校及香港升旗隊總會舉行升旗禮。(受訪者供圖)

教聯會黃楚標中學聯同教聯會黃楚標學校及香港升旗隊總會,今日舉辦「善治善政 港榮國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六周年升旗禮」,隨着《歌唱祖國》音樂響起,升旗隊浩浩蕩蕩進場,進行升旗儀式。在國歌聲中,國旗冉冉升起,場面莊嚴肅穆,在座眾人共同感受回歸的喜悅和激動。

許校長致辭時感謝所有嘉賓、坊眾和學生參與典禮,並指香港市民由26年前回歸開始接觸升旗儀式,過程中參與者受國旗、國歌牽動情感,能有效深化國民意識。他又指出近年香港制度愈趨完善,正邁向善治善政的階段,而我們也真切體驗到國家的興盛。他祝願國家與香港發展愈來愈好。

相關報道:

(有片+多圖)金紫荊早上升旗慶回歸 李家超等佩戴徽章

中央駐港機構舉行升旗禮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校舉行升旗禮慶回歸 弘揚愛國精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