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水埗倫常慘案|少數族裔社會融合不理想 狄志遠盼政府同時留意社工人手

社署聯同非政府機構於港鐵深水埗站C2出口外設立流動服務站。(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深水埗桂林街昨日(5日)發生倫常慘劇,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今早(6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指出,少數族裔屬本港弱勢社群,缺乏社區支援網絡,現時學校層面融合頗為有效,但社會融合未如理想,認為政府要加強人手,例如,開設更多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以應付日益龐大的支援需求。

狄志遠表示,自從疫情爆發之後,坊間有許多調查反映,香港市民面對更大的精神困擾,對社工的需求也自然增加。他又提到,每名本地社工要處理60至70個個案不等,大概是外國兩倍,再加上移民帶來的人手短缺,直言政府需同時留意社福行業的人手問題。

就連日來發生的多宗慘案,狄志遠透露,自己已提出緊急口頭質詢,希望能在立法會大會或福利事務委員會作進一步討論,當中包括,精神科穩定新症排期超過一年,空窗期較長,以及精神健康社區綜合中心與醫院配合等問題。他重申,上周發生的荷里活廣場兇殺案屬個別事件,不代表所有精神病患者都有類似行為,呼籲市民勿將精神病與暴力掛勾,影響相關人士融入社會。

(點新聞記者王俊傑報道)

相關報道:

深水埗倫常慘案|社福機構倡少數族裔輔導 減語言同文化障礙

(不斷更新)深水埗倫常慘案|3女童昏迷送院不治 警列謀殺案

(有片)深水埗倫常慘案|警指女疑兇無精神病紀錄 涉案家庭靠綜援生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水埗倫常慘案|少數族裔社會融合不理想 狄志遠盼政府同時留意社工人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