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車北上|珠海增設港澳車管服務窗口 開辦內地駕照等12項業務

隨着「港車北上」政策落地,預計港珠澳大橋車流量顯著增加。(受訪者供圖)

【點新聞報道】「港車北上」6月1日起接受申請,香港私家車7月1日起可駛入廣東。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是目前「港車北上」的唯一通道,珠海交警通過多項措施迎接「港車」,包括聯合口岸各職能部門組建「道路交通事故應急救援專業隊」,提升「港車北上」應急效率。

隨着「港車北上」政策落地,預計約45萬名香港車主受惠,而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進出珠海的車流量預計將顯著增加。珠海交警透露,將創新港澳車輛進出便利措施,包括聯合口岸各職能部門組建「道路交通事故應急救援專業隊」,並結合口岸限定區域實際,劃定4條交通疏導繞行線路,設置3個固定執勤崗點,針對出境車流分級採取相應交通疏導管制措施。

針對港澳駕駛員的駕駛習慣,珠海交警參考港珠澳大橋及其連接線出入口交通標誌標牌指引設置標準,進一步完善了珠海全市道路交通指引標誌體系,引導港澳駕駛員在內地安全行駛。

對於港澳和內地交通規則不一致的問題,珠海交警還製作了《港澳車輛入出境交通安全知識手冊》,詳細解讀內地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標誌標線、安全注意事項等內容,對港澳駕駛員開展廣泛宣傳;同時增設「港澳車管服務窗口」,開辦機動車牌證和駕駛證等12項業務,實現港澳居民過關即可辦理車駕管業務。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相關報道:

港車北上|中檢網上預約驗車系統啟用 現場不設即日籌(附網址)

港車北上|申請今9時開始 中籤者限時3日遞交文件

大灣區錦囊·資訊|「港車北上」6·1接受申請!港人內地駕車遇交通事故點處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車北上|珠海增設港澳車管服務窗口 開辦內地駕照等12項業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