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浴火重生!中世紀手作木藝重建 巴黎聖母院明年底重開

2019年4月15日在法國巴黎拍攝的巴黎聖母院大火現場。(新華社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2019年4月15日,巴黎聖母院突發大火,頂部被燒毀,尖頂倒塌,但主體建築得以保存。據外媒近日報道,中世紀木匠800多年前使用令人嘆為觀止的技藝,建造法國巴黎聖母院,如今世界各地頂尖木匠齊聚巴黎,以中世紀的工法重建聖母院。

報道指,重建團隊完全採用13世紀的工法,不使用任何現代木工機具,僅以斧頭、鑿刀等傳統工具,及當時的材料,重現中世紀傳統手作木工技藝。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木匠亨利克森(Peter Henrikson)表示,當他用木槌敲打鑿刀時,會聯想到中世紀工匠幾百年前也在用相同的工具,製作相同的榫卯。

參與修復的木匠亨利克森亨利克森(Peter Henrikson)。(美聯社資料圖)

報道指,聖母院預計在明年12月重新對外開放,為在有限時間內完成重建,木匠與建築師使用電腦等現代技術協助,例如用電腦繪製詳細的木工設計圖,確保手工鑿出的木樑彼此能精準切合。5月達成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新造的屋頂已經試組起來,沒有任何問題。

相關報道:

巴黎聖母院明年底完成重建 未能趕及奧運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浴火重生!中世紀手作木藝重建 巴黎聖母院明年底重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