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鄧炳強率青年研學團訪大灣區 了解國家創科發展

保安局三日研學之旅將到訪東莞及深圳參觀交流。圖為東莞松山湖。(資料圖片)

【點新聞報道】「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成員今日(26日)起展開為期三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創科產業研學之旅,由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帶隊,前往東莞和深圳參觀和交流,了解國家發展、認識國情和擴闊視野。

上午,鄧炳強與20多名領袖論壇成員抵達東莞,到虎門炮台和海戰博物館參觀,隨後出席東莞市領導舉行的座談會。鄧炳強感謝東莞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陳志偉的接待,亦為領袖論壇在東莞的活動做了大量工作。他說,領袖論壇的成員是保安局轄下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的青少年制服團隊中優秀和具潛質的隊員,經嚴格挑選後成為領袖論壇一員,自去年十月成立以來參與了一連串活動和學習講座,是次大灣區之旅是首項外訪活動,成員可透過豐富的行程,認識國家在不同領域的長足發展。

下午,鄧炳強帶領領袖論壇成員參觀華為松山湖研究所,認識該高科技企業的研發、培訓和發展。成員亦參觀了松山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聽取港澳青年分享在內地創業的經驗和發展事業的計劃;傍晚則參觀華潤(集團)有限公司,了解該企業的多元發展。

研學團明日(27日)和後日(28日)的行程緊湊,包括參觀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和騰訊集團位於深圳的總部,考察內地創新科技在不同領域的發展;亦會到深圳大學與當地大學生交流和了解內地升學資訊和發展,以及考察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與創業青年交流。此外,研學團會參訪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歡樂港灣和萬象天地,認識內地的不同面貌。

相關報道:

鄧炳強訪東莞惠州參觀華為TCL 研善用創科提升執法能力

(多圖)鄧炳強東莞街頭漫步 感受家鄉風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鄧炳強率青年研學團訪大灣區 了解國家創科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