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建造業工會:輸入外勞或影響本地勞工就業機會

消息指,政府擬以「特別計劃」形式在建造業、運輸業及航空輸入逾萬名外勞,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黃平認為,或會影響本地工作就業(點新聞資料圖片)

消息指,政府擬以「特別計劃」形式在建造業、運輸業及航空輸入逾萬名外勞。

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黃平今日(2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工會調查發現8成本地勞工憂慮當局繞過勞顧會輸入外勞,會影響本地工人就業機會。他認為即使要輸入外勞,都應該透過現有機制進行,並安排外勞到離島、邊境地區工作。

黃平表示,雖然勞動力短缺是事實,但認為只要工務工程不要一窩蜂推出以及減慢施工期,便不會出現搶人手的情況。另外亦要培養本地工人具備多種技能,避免工程進入下一個工序後,有工人無工開。

小巴司機工會:應先保障本地工人

同樣有計劃輸入外勞的還有運輸業。今日,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公共小巴分會主任陳逢源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在輸入外勞前應先保障本地工人就業,包括提高司機時薪至80元,改善工作環境和增加休息時間等,以吸引年輕人入行。另外,陳逢源認為,即使政府放寬輸入外勞,但本港生活指數高、來回兩地上班的路程遙遠,加上本港與內地駕駛習慣不同,未必能成功吸引外勞投身小巴司機的行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建造業工會:輸入外勞或影響本地勞工就業機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