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鐵東涌綫延綫動工 陳茂波冀在預算內早日完工

陳茂波祝願工程順利開工,又笑言希望項目能在預算內早日完工。(政府新聞處)

【點新聞報道】港鐵東涌綫延綫項目今日(25日)舉行動工典禮。港鐵主席歐陽伯權致辭時表示,東涌綫延綫是多個新鐵路工程中首個動工的項目,形容是鐵路發展的新里程。

歐陽伯權表示,項目主要分為「東涌東段」及「東涌西段」,其中「東涌東段」將於現有欣澳站及東涌站之間的東涌東填海區建造東涌東站,並對現有東涌綫約1.2公里長的路軌進行改道。至於「東涌西段」則將從現有東涌站的鐵路隧道向西延伸約1.3公里,於逸東邨以西建造東涌西站,成為東涌綫的新終點站,預計2029年峻工。隨着大嶼山發展,政府開拓土地建屋,預計東涌綫延綫通車後,可以服務區內約29萬人口。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表示,東涌綫延綫具備很大經濟效益,落成後由東涌東去中環或尖沙咀,將比現時快21分鐘,方便市民。他又指,本屆政府上任後提出「基建先行」的理念,一方面為市民提供出行方便,另一方面也對物流業有很大幫助。此外,希望透過「基建先行」,早日發展鐵路沿線地方,為土地發展提供更多空間。他祝願工程順利開工,又笑言希望項目「能在預算內早日完工」。

相關報道:

東涌線延綫項目獲批 2029年竣工

政府公布東涌綫延綫方案 料2029年完工

東涌線延綫增兩站2029年竣工 修訂方案今刊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鐵東涌綫延綫動工 陳茂波冀在預算內早日完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