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嚴懲涉事人員有理 不能傷害兩地同胞感情

文/陳術

一石激起千重浪,因為國泰空姐涉嫌歧視非英語旅客,事件在社會引起極大風波,最新發展為國泰已經解僱相關人士,而其行政總裁林紹波亦再度向公眾致歉,更表明將親自領導跨部門的小組,作出全面的檢討。國泰能夠迅速處理事件,反映它亦意識到事件的嚴重性,筆者認為,國泰在未來必須盡一切努力,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重塑香港尊重、有禮的好客形象。

國泰涉歧視旅客一事,除了在兩地引起討論,行政長官李家超亦有回應事件,表示「有關香港國泰航空公司有機組人員對內地乘客作出不尊重言行,我感到非常痛心。這些不敬的言行傷害了香港和內地同胞的感情,破壞了香港一貫的尊重、有禮、共融的文化和價值觀」;李家超又指,他已向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指出,事件破壞香港形象,傷害香港以及內地同胞感情,是嚴重的事件。

珍惜兩地同胞感情

對於今次事件,筆者看到相關新聞後,第一個感覺就是心痛,香港乘客也好,內地乘客也好,都是中國人、一家人,有空姐出言嘲諷非英語乘客,包括內地旅客,都是不應出現的事情。筆者不想重覆一些侮辱他人的說話,但必須指出不論是說普通話、粵語、英語還是其他語言,都理應得到尊重,而不是抬高說某種語言的人,而貶低說其他語言的人。

誠如李家超所指出,類似情況不容再發生,國泰要檢討培訓和服務素質,提升顧客服務文化,重塑尊重有禮的好客形象。筆者亦想指出,內地與香港血濃於水,香港一直得到中央的關顧,在香港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不論是社會事件還是疫情,中央以至地方政府往往義無反顧地支援香港,兩地同胞理一家親,個別空姐的行為,令國泰蒙羞,亦損害兩地人民感情,必須杜絕同類事件再發生。

重塑好客之都形象

經歷三年疫情,好不容易可以重新踏上復常之路,復常的其中一大意義,就在於過去未能及時往返兩地的香港市民或內地同胞,都可以更方便以及頻密地來回兩地,除了兩地人民感情,筆者認為不應有事情影響到兩地同胞的交往,香港旅遊之都、好客之都的形象,更不能因為個別人員的態度而蒙上污點;請各位從事服務業的人士謹記,你們在某機構是一員工,但你們服務旅客時,所代表的乃是香港,你們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影響到旅客對香港的觀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嚴懲涉事人員有理 不能傷害兩地同胞感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