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鄧炳強訪廣州市公安局 深化打擊跨境罪案合作

鄧炳強在廣州拜訪廣東省應急管理廳。(政府新聞處)

【點新聞報道】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24日)展開一連兩日的粵港澳大灣區訪問行程,今日到訪廣州和東莞,明日轉往惠州,拜訪當地的公安和應急管理機關以及考察創科企業。

鄧炳強拜訪廣東省應急管理廳廳長王再華。(政府新聞處)

鄧炳強上午抵達廣州,拜訪廣東省應急管理廳廳長王再華;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副總隊長羅雲慶亦有列席。鄧炳強感謝他們對特區政府的支持,在應急管理充分合作和建立默契,他在會上介紹特區政府建議制定的全新《粵港澳大灣區緊急應變行動方案》,以構建更全面、務實和系統化的緊急應變行動機制,進一步提升大灣區各市聯合處理事故的能力。他說期望在廣東省應急管理廳的協調下,邀請各市就行動方案進行研究,並舉行聯合工作會議推進計劃。

鄧炳強聽取廣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張銳講解公安局歷史。(政府新聞處)

鄧炳強其後先後拜訪廣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張銳和東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喬雷,就加強應急管理和合作、促進人才流通及打擊跨境罪案等方面交流意見,深化合作。東莞市應急管理局局長董鐵亦有列席與公安局的會面。

鄧炳強拜訪廣州市公安局。(政府新聞處)

鄧炳強亦參觀了廣州市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了解它在電子資訊領域的創新科技,以及一些與執法和應急相關的先進設備和技術。

相關報道:

鄧炳強率團搭高鐵訪大灣區 最期待返家鄉東莞看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鄧炳強訪廣州市公安局 深化打擊跨境罪案合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