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末代皇帝溥儀手錶在港拍賣 破紀錄4885萬元成交

【點新聞報道】中國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曾珍藏的百達翡麗型號96「Quantieme Lune」手錶,昨日(23日)於本港以4885萬港元(逾623萬美元)成交,遠超較早前估價的2500萬港元。

拍賣行富藝斯(PHILLIPS)表示,該手錶由一名居住在香港的亞洲藏家透過電話委託投得。溥儀手錶創下三項紀錄,包括最貴百達翡麗型號96、皇帝御藏腕錶史上最高拍賣紀錄,以及富藝斯亞洲鐘錶拍賣歷來最高成交價拍品。

富藝斯御藏百達翡麗專場拍賣結果。(網站截圖)

昨晚的拍賣亦包括溥儀的手稿筆記本,以及他送贈給俄語翻譯員別兒面闊夫的紅色紙扇,紙扇上寫有詩句「小院夜未央,明月透南窗。相伴燈前坐,清意正悠長」。手稿筆記本跟紅色紙扇分別以95.25萬港元,及60.96萬港元成交。

拍賣行資料顯示,這枚百達翡麗型號96 Quantieme Lune腕錶,自1937年售出那天起,已具驚人價值。它是目前所知傳世僅有的8例之一(5例為鉑金製,2例為黃金製)。

中國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曾珍藏的手錶。(網站截圖)

手錶至今已有86年歷史。拍賣行資料顯示,該錶最初通過巴黎一家奢侈品商店售出,輾轉來到溥儀手上。溥儀曾經被困蘇聯,當時就帶着這塊錶。隨後,溥儀將錶送給他的俄語翻譯,後者一直保管着,直到他2005年去世把錶傳給後代。2019年,俄語翻譯的後代委託富藝斯拍賣行拍賣。

(點新聞記者報道)

視頻來源:富藝斯

相關報道:

末代皇帝溥儀手錶月底在港拍賣 估價逾2300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末代皇帝溥儀手錶在港拍賣 破紀錄4885萬元成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