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鋒任審計署副審計長 駐美大使謝鋒不再任副外長

新任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抵美履新。(中新社)

【點新聞報道】據國家人社部網站今日(24日)消息,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任命李鋒為審計署副審計長。免去謝鋒的外交部副部長職務。

當地時間23日,新任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抵美履新。謝鋒在紐約機場見傳媒時表示,我是中國人民的代表,為了捍衛中國利益而來,這是我的神聖職責。我是中國人民的使者,為了增進中美交流合作而來,這是我的重要使命。

國家審計署網站顯示,侯凱現任審計署黨組書記、審計長,任洪斌現任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審計署紀檢監察組組長、審計署黨組成員,郝書辰現任審計署黨組成員、中央經濟責任審計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章轲現任審計署黨組成員、副審計長,趙保林現任審計署黨組成員、總審計師,王本強現任審計署黨組成員、副審計長,政策研究室主任。此次李鋒獲任審計署副審計長後,審計署領導班子架構為「一正六副」。

審計署現任領導班子架構。(審計署網站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謝鋒,男,漢族,1964年4月生,管理學碩士。謝鋒在中美外交事務方面有很長的工作經驗,1993年在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美國處工作,期間先後升任副處長、處長。2000年,謝鋒前往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工作,先後擔任國會處參贊、新聞參贊、使館發言人。2003年,謝鋒再次回到中國工作,出任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主管中美外交的參贊、副司長。2008年1月,謝鋒出任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2010年10月,升任外交部美大司司長。

2017年6月起,謝鋒出任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修例風波期間,面對外部勢力瘋狂干預,駐港特派員公署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2019年11月,謝鋒召見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就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提出強烈抗議和堅決反對。2021年1月,謝鋒奉調離任回京,出任分管政策規劃、美大地區及拉美地區事務的外交部副部長,至此番履新。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閱讀:

(有片)謝鋒履新駐美大使:我為增進中美交流合作而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鋒任審計署副審計長 駐美大使謝鋒不再任副外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