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泰空乘涉歧視|投訴者再發文:做人應為正義發聲

【點新聞報道】有網友近日在社交平台小紅書舉報國泰航空空乘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今日(23日)衝上微博熱搜,引發社會討論。國泰航空先後發布聲明,對事件表示歉意,並指已經暫停有關空中空服員的飛行任務,即時展開內部調查,並會於三日內公布處理結果。

就事件進行投訴的網民,今日下午續發文更新事情進展。該網民表示,發帖初衷是想要給到國泰航空壓力,能夠徹查此事,並公布調查結果,以及加強員工培訓

該網民另分享與國泰航空的交涉經過。「昨晚,國泰航空小紅書賬號私信我想要進行進一步了解情況,我向其尋求了總部投訴郵箱地址。今早國泰航空總部Head of Customer T先生表明想要打電話進行進一步情況了解。」

事主今日上午11時45分與T先生以及客艙乘務總負責人V先生進行了電話溝通。對方表示,國泰航空總部已經成立調查小組,且高層於今早針對此事召開了會議。

事主則表達了訴求,希望他們能對外公開調查結果,以及對相關人員的處理方案。另外希望他們能傾聽乘客的意見,加強培訓機制。事主另指,調查這周內會有進展,屆時會在小紅書發出來。

事主最後表示,很多人會覺得其多管閒事,激化矛盾,且這樣的投訴不會有任何用。「但我覺得做人應該為正義發聲,哪怕我的行為能夠對歧視者產生一點點震懾,讓Ta們覺得歧視是有後果的,那就夠了。且對事不對人,哪裏都有好人與壞人。也鼓勵大家在遭遇不公的時候,選擇讓自己舒服的方式表達出來!祝大家生活愉快!」

此外,事主個人主頁的介紹中指出,「1. 請讓後艙三位乘務員對歧視言論公開道歉 2. 國泰航空不用私信我,你需要致歉的是帖子下面有過不愉快經歷的乘客們 3. 不會刪帖直至乘務員道歉 4. 寧願成為抱薪者也不姑息任何形式的歧視」。

相關報道:

(有片)空乘涉歧視非英語旅客 國泰致歉:嚴肅調查處理

國泰空乘涉歧視|涉事空乘停飛 3日內公布處理結果

講真D|國泰空姐為何「聽不懂人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泰空乘涉歧視|投訴者再發文:做人應為正義發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