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拜登稱「美中關係將解凍」 外交部回應

毛寧回應指,美方應當立即撤銷制裁,採取實際行動,為對話溝通掃清障礙。(外交部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日本廣島參加七國集團(G7)峰會期間對記者放風稱,美國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應該會「在很短時間內緩和」。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日(2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拜登表示,他預計與中國的關係將「很快」改善。美方政府也在考慮是否解除對中國國防部長的制裁,中方對此有何回應?兩國領導人是否有近期溝通的計劃?

毛寧回應指,中美之間保持着必要的溝通,但是美國如果一邊說要溝通,一邊不擇手段地打壓遏制中國,對中方的官員機構和企業實施制裁,這樣的溝通誠意和意義何在?毛寧強調,中方一貫堅決反對有關非法的單邊制裁,已向美方表明了嚴正立場。美方應當立即撤銷制裁,採取實際行動,為對話溝通掃清障礙,營造氛圍,創造有利的條件。

毛寧說,中方始終按照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原則,發展中美關係。我們敦促美方端正對華認知,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損害中國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實際行動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關於你提到的兩國元首的具體安排,我目前沒有可以提供的消息。」毛寧說道。

相關閱讀:

拜登單方面宣稱「美中關係應很快緩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拜登稱「美中關係將解凍」 外交部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