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阿Mo靠上身軀搖擺控制步行 每周可沖多一次涼

阿Mo可冲涼兩次,比以前有進步。

【點新聞報道】男團MIRROR去年7月在演唱會期間發生嚴重意外,懸掛半空的巨型屏幕突然墮下並擊中舞者李啟言(阿Mo),他至今仍需留院接受治療。日前阿Mo女友So Ching宣布退出女團COLLAR,與男友並肩走未來的路。其父李盛林牧師一直透過代禱信交代阿Mo的進展,在今晚(20日)他發出第43封代禱信,透露阿Mo已可「自主控制」,阿Mo透過醫療團隊的設計和協助,經過三個月外在控制的外骨骼踏步行,在剛過去一星期,阿Mo終於可以靠自己上身軀的搖擺來控制外骨骼的移動和步速。

李父祈願強化他的筋骨、肌肉、骨骼,有天不單能控制外骨骼的移動,更是能不靠外力而可自主控制踏出的每一步。

李父又言由3月底開始,過去八個星期的腦機介面(BCI)都只是針對手指的腦電波和活動,剛過去的一周已伸延至肘部腦電波及活動。研究團隊為阿Mo設計了一件接收腦電波的肘部外肌肉上衣。同時體能上每周可以增加多一次沖涼,因為每次沖涼都需要幾位護理配合,花上不少時間和功夫,但卻因為增加次數可減少感染了的機會。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更多閱讀:

李盛林回應So Ching退團:勇敢選擇與阿Mo同行

阿Mo四肢仍未能自主動彈 醫生正研頸椎掃瞄制定治療方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阿Mo靠上身軀搖擺控制步行 每周可沖多一次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