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公務員加薪︱勞聯:應追加去年被削減加幅 吸引挽留人才

林振昇建議政府在調整公務員薪酬時應謹慎,考慮對公務員以外僱員所帶來的影響因素。(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今日(17日)交代薪酬趨勢調查初步結果,在扣除遞增薪額後,薪酬趨勢淨指標分別為高層公務員2.87%、中層4.65%、低層4.5%。勞聯立法會議員林振昇和周小松今日表示,薪酬趨勢淨指標增幅貼近工會預期,但由於去年政府未有按薪酬趨勢淨指標調薪,中層公務員最終加薪幅度比同期淨指標低約2%,促請政府將相關因素併入加薪考慮因素之中,確保大部分公務員薪酬調整不落後於私人市場的趨勢,以吸引和挽留人才。

勞聯立法會議員周小松建議,今年公務員加薪幅度應以薪酬趨勢調查結果為基準,並向中、低層公務員追加去年被削減的約2%加薪幅度。他補充指,基於考慮到政府財政及本地經濟因素,建議可將該約2%的加幅於今、明兩年分階段追加,即每年額外加薪約1%。以此推算,今次中、低層公務員加薪幅度應為5.65%,他相信若政府採納建議將有助提升公務員士氣,能為私人市場帶來示範作用。

勞聯主席林振昇表示,目前不少公營機構、非政府組織及社福機構每年加薪均參照政府調薪幅度,建議政府在調整公務員薪酬時應謹慎,考慮對公務員以外僱員所帶來的影響因素。

相關報道:

公務員薪酬趨勢淨指標 高中低層各錄2.87%、4.65%、4.5%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公務員加薪︱勞聯:應追加去年被削減加幅 吸引挽留人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