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市成金|「中特估」概念熱炒 強勢行情還將持續多久?

【點新聞報道】最近,「中特估」概念股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中特估」概念股從上周初領漲市場,到周中持續回調,行情的變化背後有着什麼樣的原因?本輪「中特估」行情又將持續多久?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理事、思睿集團首席經濟學家洪灝表示,「中特估」行情與中國經濟復甦相輔相成,3月以來「中特估」行情具有持續性。但考慮到此前部分「中特估」概念股漲幅超過50%,短期存在獲利了結需求。他強調總體上來看,「中特估」概念股估值仍然偏低,未來仍有上漲空間。洪灝指投資者須有耐心,可以等待相關股份調整到適當位置,再考慮入場。

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認為,央、國企改革是「中特估」行情基礎。改革力度加大,進而會令資本市場對央、國企的態度將會有質的變化。此外,李大霄認為「中特估」估值修復有助市場重新認識相關股份以及企業實現融資功能對市場,同時有助投資者挖掘投資價值。

所謂「中特估」概念,是「中國特色估值體系」的簡稱。2022年11月21日,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在2022金融街論壇年會上首次提出「探索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的估值體系」。而今年2月2日中國證監會召開的2023年系統工作會議上,易會滿再次提及這一概念。此後相關板塊表現亮眼。

(採訪:倪巍晨、楊楚依、章芸菲|編輯:楊楚依、章芸菲|主持:章芸菲|視頻製作:林雋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市成金|「中特估」概念熱炒 強勢行情還將持續多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