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理大與NVIDIA成立文化及藝術科研中心

理大與NVIDIA攜手成立文化及藝術科技研究中心。(受訪者供圖)

【點新聞報道】理大和NVIDIA攜手合作,以培育人才和進行合作研究為目標,建立一個融合文化、藝術科技和互動多媒體的創新聯合研究中心。

「香港理工大學及NVIDIA文化與藝術科技聯合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由理大及NVIDIA攜手成立。這是NVIDIA與院校合作在全球的主要研究中心之一,旨在促進藝術、設計和媒體的互動科技。研究中心由理大設計學院與NVIDIA合辦,致力發展成為帶領文化及藝術創新技術的先驅。

研究中心旨在匯聚文化藝術和科研技術,以推動國際文藝科技領域的創新。是次產學研夥伴合作結合了NVIDIA 在人工智能、資料分析和高效能運算等科研優勢,以及理大在跨學科研究和教育方面的深厚根基,將為藝術科技帶來具影響力和創新的研究。

合作備忘錄由理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趙汝恒教授及NVIDIA人工智能技術中心全球主管施忠偉博士簽署。

趙汝恒教授表示,很高興能與NVIDIA在創意產業及藝術科技上合作,深信這次的產學協作會於不久的將來為社會帶來莫大助益。理大領先的跨學科研究將轉化為實際應用,為創意、藝術和娛樂產業締造創新解決方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理大與NVIDIA成立文化及藝術科研中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