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CIA逾50國策劃「顏色革命」 美式網絡霸權打造「黑客帝國」

【點新聞報道】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和360公司今天(4日)聯合發布了一份調查報告,揭秘了美國中央情報局利用網絡攻擊他國的相關情況,全面深入分析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網絡攻擊竊密和相關現實危害活動,以及其對美國成為「黑客帝國」所做的貢獻。此次報告發布將為遍布全球的網絡攻擊受害者提供參考和建議。

CIA是美國聯邦政府主要情報機構之一。

CIA是美國聯邦政府主要情報機構之一,總部位於美國弗吉尼亞州蘭利,下設情報處(DI)、秘密行動處(NCS) 、科技處(DS&T)、支援處(DS)四個部門。據報告顯示,CIA至少推翻或試圖推翻超過50個他國合法政府(但CIA只承認其中7起),在相關國家引發動亂,包括2014年烏克蘭的「顏色革命」、中國台灣「太陽花革命」,還有2007年緬甸「藏紅花革命」、2009年伊朗「綠色革命」等未遂的「顏色革命」事件。報告披露了CIA所慣用了五種手段。

第一,提供機密網絡通信服務。為幫助中東地區部分國家的抗議者保持聯絡暢通,同時避免被跟蹤和抓捕,美國公司(據稱有軍方背景)研發出一種可以接入國際互聯網又無法追蹤的TOR技術(「洋蔥頭」路由技術,The Onion Router)。相關服務器對流經它們的所有信息進行加密,從而幫助特定用戶實現匿名上網。該項目由美國企業推出後,立即向伊朗、突尼斯、埃及等國的反政府人員免費提供,確保那些「想動搖本國政府統治的異見青年」在參與活動時,能躲避當地合法政府的審查和監視。

第二,提供斷網通聯服務。為確保突尼斯、埃及等國的反政府人員在斷網情況下仍能與外界保持聯繫,美國谷歌、推特公司迅速推出一款名為「Speak2Tweet」的專用服務,它允許用戶免費撥號並上傳語音留言,這些留言被自動轉換成推文後再上傳至網絡,通過推特等平台公開發布,完成對事件現場的「實時報道」。

第三,提供基於互聯網和無綫通訊的集會遊行活動現場指揮工具。美國蘭德公司花費數年研發出一款被稱為「蜂擁」的非傳統政權更迭技術,用於幫助通過互聯網聯接的大量年輕人加入「打一槍換一個地方」的流動性抗議活動,大大提升了活動現場指揮效率。

第四,美國公司研發一款名為「暴動」的軟件。該軟件支持100%獨立的無綫寬帶網絡、提供可變WiFi網絡,不依賴任何傳統物理接入方式,無須電話、電纜或衛星連接,能輕易躲過任何形式的政府監測。藉助上述功能強大的網絡技術和通訊技術手段,CIA在全球各地策劃組織實施了大量「顏色革命」事件。

第五,美國國務院將研發「反審查」信息系統作為重要任務,並為該項目注資超過3000萬美元。

CIA各種攻擊手法前後呼應、環環相扣,現已覆蓋全球幾乎所有互聯網和物聯網資產,可以隨時隨地控制別國網絡,盜取別國重要、敏感數據,而這無疑需要大量的財力、技術和人力資源支撐,美國式的網絡霸權可見一斑,「黑客帝國」實至名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CIA逾50國策劃「顏色革命」 美式網絡霸權打造「黑客帝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