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屈穎妍講你知|警惕黑暴捲土重來 我們需要揭發問題的眼睛及勇氣

那天,在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看到一個年輕少女,拿着大疊《大紀元時報》在派街坊。

原來,仍有很多香港人不知道《大紀元》是邪教法輪功的報紙,人送我取,十個有一個拿來看,都是影響。

於是,我舉起手機,拍了她一個正面照,告訴她,看樣子你不是本地人,我會把你的照片傳到國安處及入境處舉報,你好自為之。倒是她害怕起來,低頭閃避。

有朋友更絕,她在街頭每碰到派《大紀元》的人,就會站在旁邊告誡伸手取報的過路人:「別拿啊,這是邪教報紙,法輪功呀,這人已犯了國安法,妖言惑眾分裂國家,你別做他同黨……」

這些都是暗湧,都是亂根,我們要時刻警惕,有問題不能視而不見,大家多望一眼、多走一步,才能把火種撲熄於微時。

早陣子,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寫了篇文章,提到小西灣政府綜合大樓對出行人天橋的牆上,有人用箱頭筆寫上「光時」八個大字的「港獨」標語。看得出,那不是2019年黑暴時的舊痕跡,而是新寫下的挑釁。

有黑暴蠢蠢欲動不為奇,奇就奇在,幾隻大字就寫在政府物業眼前,這麼多公務員每天出入竟可以視而不見,無動於衷。

於是王國興找立法會議員及有關方面舉報,對方沒行動也沒回覆,直至他在報章撰文把問題揭露,「港獨」大字才被清理。

寫幾隻字,不用成本,卻可以試出底線。原來,在你眼前說「港獨」你都不敢理,下一回,一定會再有新試探。

黑暴距今已三年,當日一街一地「港獨」塗鴉,都是政府臨時用油漆塗上遮蓋,就像社會上不甘心的黑勢力,只掃了進地毯底,沒真正解決問題。

經過年月洗刷,這些字跡又浮現了,那些暗湧也出來了。葵涌和宜合道近昌榮路迴旋處有條行人天橋,一地的「光復」字眼,在表面那層油漆剝落後,通通浮了出來。

那裏沒有政府大樓,但肯定天天有清道夫清潔,行人都看得到,掃地的工人會沒看見?實在說不通。

到底是清道夫報告了,上司覺得事不關己,還是清道夫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得而知,但一條天天有人走過的天橋,滿地都是「港獨」字,我們仍選擇漠不關心,這種心態才令人心寒。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來港考察,向我們提出警醒:香港社會看似平靜,但其實暗湧處處,亂根尚未根除,治基尚需鞏固。大家需要警惕街頭暴力捲土重來、警惕「軟對抗」暗中作亂、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

警惕,需要眼睛,十八萬公務員是眼睛,全港正常市民都是眼睛,只要大家對問題別視而不見,勇於揭發,作亂者就難成氣候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屈穎妍講你知|警惕黑暴捲土重來 我們需要揭發問題的眼睛及勇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