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冠求診增多 私醫可要求口服藥數量增至十療程

私家醫生要求兩款新冠口服藥的療程數量,每次將增至每款藥物最多十次標準療程。(中新社資料圖)

香港西醫工會副會長陳培光今日(24日)表示,近日每日都有9至10名新冠病人求診,較上月有明顯上漲,擔心私家診所的新冠藥物存貨不足。政府發言人今晚表示,私家醫生於政府特設網上平台要求兩款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的療程數量,每次將增至每款藥物最多十次標準療程,即時生效。

政府早前設立網上平台,已登記使用「醫健通」的私家醫生可透過平台,要求提供兩款新冠口服藥物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和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免費處方予「符合資格人士」確診者。政府一直密切監察私家醫生透過平台向病人處方口服藥物的情況,鑑於近期新冠疫情活躍程度有所上升,私家醫生對相關藥物需求及其處方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的人數均出現增長。

經檢視政府採購的新冠口服藥物庫存,政府決定放寬私家醫生每次經平台可要求的療程的數量,以應付近日的情況。平台的相關設定已於今日調整,私家醫生每次要求的數量已由每款藥物六次標準療程增至十次。

衞生署已發信通知私家醫生相關安排,並提醒他們經政府網上平台要求的口服藥物只可處方予「符合資格人士」確診者,以及提醒病人不應保留或轉讓未使用的藥物。私家醫生登入網上平台提出要求後,藥物供應商會直接將相關藥物派發到其於「醫健通」登記的其中一個指定應診地址。他們若在星期一至五下午4時前提出要求,藥物供應商會於第二個工作天派送。

相關報道:

新冠求診數字陡升 私家醫生憂一日用晒口服藥庫存

本港或已達流感頂峰 許樹昌:未見大型爆發

收費一覽|接種新冠加強針今起自費

本港現Omicron新變種Arcturus 許樹昌:嚴重性未增毋須擔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冠求診增多 私醫可要求口服藥數量增至十療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