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國安教育日臨近 香港街頭主題橫額引人注目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臨近,馬路兩旁可見大型平面宣傳橫額。(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今年4月15日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第三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區政府早前推出宣傳橫幅和海報,並在政府大樓及市面上設置大型平面宣傳橫額。點新聞記者今日(11日)在位於紅棉路的香港公園體育館觀察到,大樓的墻體上張貼了大型宣傳海報,附近馬路兩旁亦設置大型平面宣傳橫額,不時有市民和車輛經過,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主題的橫額儼然已成為城市生活的「背景板」。

今次「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海報主體設計為紫色,代表香港特區的紫荊花,而海報除了紫色盾牌標誌以外,還有刻着「國家安全」的基石,其上承載有紫荊花雕塑、政府總部、中環建築物、摩天輪、香港故宮、龍舟、電車等特色設計圖案,萬里長城圍繞附近,寓意國家安全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她期望通過多元化的國家安全教育活動,既協助同學了解國家最新發展,亦可裝備教師,幫助他們將來更準確、活潑地落實國安教育。在學校層面,今年除了一些講座、展覽、文化知識比賽之外,也有一些不同的體驗,譬如武術、與傳統文化相關的一些活動。教師層面,蔡若蓮介紹指,今年邀得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本月18日以講題「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為全港教師舉辦網上國安教育講座。中小學校長、副校長及教師均可報名參加,目前報名人數已接近3000人。詳細閱讀

香港公園體育館的墻體上張貼了大型宣傳海報。(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今次「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海報主體設計為紫色。(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市民跑步路過。(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旨在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意識。(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旨在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意識。(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街頭隨處可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橫額。(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2015年7月1日,第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5次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將每年4月15日確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區國安委自2021年開始,每年在4月15日舉行一系列活動,提升和營造本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氛圍。「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旨在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氛圍,增強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的能力,同時認識國家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培養國民身份認同。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紀律部隊4·15開放日 警察學院上午場門票登記額滿

(多圖)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臨近 海報設計曝光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請柬曝光 蘊含這個理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國安教育日臨近 香港街頭主題橫額引人注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