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高鐵青年號」啟程 參與學生:期待參觀微信總部

由青協及龍傳基金舉辦的「高鐵青年號‧創科體驗行2023」出發禮今日(11日)舉行,500位青年將搭乘高鐵前往廣州和佛山,了解高新科技、生態環保發展和歷史文化。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學生曾祥傑第一次參加「高鐵青年號」活動,因為對理科有興趣,他希望到內地見識國家科技發展等新技術。

學生曾祥傑希望到內地見識國家科技發展等新技術。(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學生鍾香麗表示,期待在廣州參觀位於海珠區TIT創意園的微信總部。(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鍾香麗同學表示,對即將出發感到興奮,既期待在廣州參觀位於海珠區TIT創意園的微信總部,亦期待到佛山「打卡」黃飛鴻獅藝武術館,認為此行有助他們更多了解內地發展情況和發展趨勢。

樊旭霆老師表示,交流團活動有助本港學生更好了解國家近年的科技發展。(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樊旭霆老師今次將帶領學校15名學生參與「高鐵青年號」活動,指受疫情影響已經幾年沒有前往內地,今日出發心情非常激動。他表示,交流團活動有助本港學生更好了解國家近年的科技發展,促進文化接軌,對未來港青於粵港澳大灣區工作生活將有幫助,而他本人亦計劃之後更頻密前往大灣區進行體驗。

羅啟心老師表示,首日的行程將到部分企業進行考察。(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羅啟心老師表示,前兩年受到疫情影響,較少機會可以帶學生到內地參加考察活動,早前報名時同學都頗有興趣,踴躍報名,正好適逢復活節假期尾聲,首日的行程將到部分企業進行考察,相信大家都有興趣。她續指,交流團有助學生更好了解國家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助學生跳出書本,進行親身體驗。另外,學生亦可以趁此機會了解在大灣區升學和生活相關信息,有助他們提前做好人生規劃及制定目標。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相關報道:

「高鐵青年號」考察團啟程 麥美娟冀推更多參訪灣區活動

(多圖)500港青搭高鐵走訪大灣區 參觀文化景點及創科企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高鐵青年號」啟程 參與學生:期待參觀微信總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