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公署:謊言重複千遍仍是謊言 自取其辱的鬧劇可以休矣

針對美國政府發布所謂「2023年香港政策法報告」和美國務卿布林肯發表的聲明,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美方有關行徑抹黑「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污名化香港國安法和特區選舉制度,無理詆譭香港法治、民主、自由、人權狀況,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我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中國政府始終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在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的護佑下,香港社會秩序井然,法治得到捍衛,正義得到伸張,市民各項合法權利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香港迎來由治及興新局面,展現「愛國者治港」新氣象,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全體市民歡欣鼓舞,國際投資者也用實際行動為香港發展投下信心票。事實充分證明,國安法護國安、保家安、得民心,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守護神」。新選制彰顯先進性、優越性,是一套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好制度。

發言人強調,任何人都沒有淩駕於法律之上的特權,任何權利自由都不能損害社會公共利益。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得到基本法的憲制保障,特區警方和司法機關嚴格依法辦事。香港在「2022年法治指數」中的整體排名維持高位,領先於經常無理批評香港法治和人權狀況的一些西方國家。美方打着「維護香港法治」的旗號,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開脫說項、撐腰張目,妄圖以政治施壓干預破壞香港司法,是對法治精神的嚴重褻瀆和踐踏。

發言人指出,來說是非者,必是是非人。美方自身國安立法密不透風,卻對中方維護國家安全的合理合法舉措大潑髒水,處心積慮渲染國安法「寒蟬效應」;自身民主病入膏肓、亂象叢生,卻執念於對香港的民主人權狀況說三道四、指鹿為馬。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和蠻橫無理,只會暴露美巴不得香港亂、見不得香港好的陰暗心理,暴露美以「民主」、「人權」、「法治」等幌子,為「以港遏華」圖謀蒙上遮羞布、給「霸權鐵拳」戴上白手套的拙劣伎倆。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如磐石,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不懼強權干涉的意志堅不可摧。當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中國式現代化為香港帶來重大發展機遇,「一國兩制」前景無限光明。在浩浩湯湯的歷史大勢面前,任何抹黑、聒噪、施壓、制裁都是枉費心機、螳臂當車。我們敦促美方認清事實,管好自己的事情,立即停止自取其辱、倒行逆施的錯誤做法,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相關報道:

政府強烈不滿美國報告污衊經完善選舉制度及香港國安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公署:謊言重複千遍仍是謊言 自取其辱的鬧劇可以休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