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民航處處長拜訪國家民航局 交流民用航空領域合作

廖志勇(左四)及國家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右四)就內地和香港民航業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政府新聞處)

民航處處長廖志勇於3月28日至31日到北京,拜訪國家民用航空局(國家民航局),雙方就民用航空各領域的合作進行深入交流。

廖志勇拜會國家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感謝國家民航局多年來對香港航空業的支持。其間,大家就內地和香港民航業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並探討加強緊密合作以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機遇,以鞏固及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隨着疫情過去,香港民航處與國家民航局的連繫和合作將會更緊密。

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前排左二)29日參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並了解其日常運作。

廖志勇亦與國家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副局長文學正會晤,以進一步促進雙方在航空交通管理工作上的良好合作,並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的流量管理效率,為航空業復甦作好準備。

廖志勇訪京期間參觀了國家民航局轄下的運行監控中心和飛行校驗中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以及空中交通管理局的「空管三中心」,即運行管理中心、氣象中心和航行情報服務中心。

陪同廖志勇訪問北京的包括民航處副處長周永恒、助理處長(飛行標準)黃嘉華、助理處長(航空交通工程服務)許文豪和助理處長(航空交通管理)歐陽孔亮。廖志勇明日(31日)返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民航處處長拜訪國家民航局 交流民用航空領域合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