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DSE明年調整評核要求 19選修科縮減考核項目

本港學校由今年二月起有序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學與教亦逐步回復正常,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各科目將陸續恢復原來的評核要求。

考慮到應屆中五級學生的學習進度於過去一段時間受到疫情影響,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28日宣布,將調整2024年文憑試19個甲類高中選修科目的評核要求,作為復常的過渡安排。其中筆試要求、考試時間、選擇答題模式等將會有所精簡及變動,涉及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中國歷史、經濟、地理、旅遊與款待等,有關安排已獲考評局公開考試委員會議決通過。

公開考試方面,有10個選修科目會精簡筆試或實習考試的要求,同時一些科目亦恢復部分原來的評核安排。其中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中國歷史、倫理與宗教、地理、旅遊與款待等科目主要涉及由必答題改為選答題,部分科目(設計與應用科技卷二、歷史卷一等)考試時間亦會因而縮短,其餘則維持原考試時間。

縮短及減少考核項目

經濟卷二將會取消丙部結構/文章式試題、地理卷一亦會合併乙部「實地考察為本問題」及丙部「數據/技能為本/結構式問題」、音樂卷二創作作品總時間減短、體育實習考試的比賽考核將會取消,考核項目會由兩個減至一個等等。

過去兩年獲取消校本評核(SBA)的生物、化學、物理等10科,將於2024年文憑試恢復校本評核。當中除了「設計與應用科技」外,其餘九個科目的校本評核要求會較原來精簡,包括中國文學的創作練習分數減至兩個、英國文學文章/論文字數下調,生物、化學、物理三門學科的評核數目有所減少,其餘科目如資訊及通訊科技、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科技與生活等需提交的課業內容亦獲減免。

至於四個核心科目,即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則會按相關科目《評核大綱》的要求進行公開考試及校本評核。此外,乙類應用學習科目按各科原來的評估計劃進行,如需要修訂其評估計劃,課程提供機構須向考評局提出申請。

(來源:大公報 記者蘇薇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DSE明年調整評核要求 19選修科縮減考核項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