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有片)張國榮紀念展明開鑼 免費睇哥哥私藏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起將舉辦「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為紀念「哥哥」張國榮離世20周年,本港多項紀念活動陸續展開。位於沙田的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29日)起至10月9日,將舉辦「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展覽免費入場,展出61組張國榮生前的舞台服飾、唱片、影視作品等。

展覽亦會展出張國榮的私人珍藏,包括1984年憑歌曲《Monica》奪得十大勁歌金曲獎的獎座,演唱會白色羽毛服裝、紅色高跟鞋,及多張特別版黑膠唱片等,並由攝影師夏永康剪輯張國榮生前片段。

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林國輝表示,今次展品代表張國榮演藝生涯的重要里程碑,由美術指導張叔平親自進行展覽設計和布展,亦是「香港流行文化節」的前奏節目,預計可吸引本地及海外約10萬人次入場參觀。

張國榮於《跨越97》演唱會時穿着的紅色高跟鞋。(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張國榮獲得的獎杯。(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展覽展出張國榮演唱會穿過的白色羽毛服裝。(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明起開鑼。(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展覽免費入場。(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展覽會展出張國榮生前的舞台服飾。(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張國榮仿真人偶。(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風繼續吹》卡式錄音帶。(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張國榮仿真人偶。(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展覽預計可吸引本地及海外約10萬人次入場。(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一眾嘉賓出席「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開幕禮。(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嘉賓進行展覽剪綵儀式。(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天星娛樂總裁、張國榮前經理人陳淑芬致辭。(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展覽詳情

日期:3月29日至10月9日

地點:沙田文林路1號香港文化博物館二樓展示空間

費用:免費

相關報道:

張國榮紅館紀念騷設網上直播 陳太籲現場「哥迷」僅攜紅白玫瑰到場

香港流行文化節4月揭幕 張國榮紀念展打響前奏

張國榮離世20年 文化博物館辦「繼續寵愛」紀念展

張國榮離世20年 「繼續寵愛」4·1開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有片)張國榮紀念展明開鑼 免費睇哥哥私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