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商務部部長會見庫克 交流蘋果在華發展

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商務部網站圖片)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今日(3月27日),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王文濤介紹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主要特徵和內涵,強調中國堅定不移推進高水平開放,穩步推動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型開放,願為包括蘋果公司在內的外資企業提供良好的環境和服務。雙方就蘋果在華發展、穩定產業鏈供應鏈等議題進行了交流。

此外,正在中國訪問的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上周六(3月25日)利用他在訪問期間首次公開發言的機會讚揚中國的「快速創新」和多年來與蘋果公司的合作。庫克前往北京主要是出席由中國政府主辦的「中國發展論壇」,這也是疫情三年來首次舉行這一面對面的大型會議。

蘋果對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的捐助增加至1億元

同樣是3月25日,蘋果公司宣布對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的捐助增加至1億元人民幣,為中國各地的教師和學生創造成長機會。

據了解,此次蘋果公司新增的5000萬元人民幣捐贈將資助為期三年的「智惠園丁」項目,新的捐贈將主要面向小學和初中教師,並為幼兒園和職業教師提供支持,目標是將數字技術更好地融合到課堂教學中,預計將惠及超過12萬名教師和200餘萬名學生。

而在3月24日下午,不少市民在北京三里屯的蘋果商店,偶遇了庫克。有市民表示,他是來買一副耳機的,結果被庫克拍了一張照片,照片一出,立刻引起了軒然大波。今年62岁的库克現身三里屯蘋果商店,带着一副黑边眼镜,身着一件黑色夹克和一条牛仔裤。

庫克現身北京三里屯。(網絡圖片)

庫克在蘋果商店內參訪和與人交談的照片得到廣泛傳播,中國女歌手黃齡還在蘋果店進行了表演。「很高興在蘋果三里屯店看到我們超棒的顧客和團隊」,庫克訪問蘋果商店後在微博上發文說,「感謝黃齡的精彩表演,祝你在後續的巡演中一切順利。」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閱讀:

北京三里屯修手機偶遇蘋果CEO 網友行為引熱議

庫克讚揚中國創新快速發展 料進一步加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商務部部長會見庫克 交流蘋果在華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