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反對美所謂人權報告 特區政府:大放厥詞、污衊抹黑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國人權報告。(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今日(21日)就美國國務院所謂2022年度人權報告中對香港國安法和經完善的香港選舉制度,以及香港人權和法治等情況大放厥詞和污衊抹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根據「一國兩制」的原則而設立,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一國兩制」的實施以憲法和基本法為法律依據,它們為基本權利及自由提供憲制上的保證,包括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權利保證,更在法治和獨立司法權之下得以鞏固。

發言人強調,特區政府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國安法的權威,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和義務,同時維護香港市民受到法律保障的權利和自由,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美國一再通過所謂年度報告,作出顯然屬政治凌駕法律的卑劣技倆,肆意將人權問題政治化,詆毀香港人權和法治等情況,試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只會自暴其短,理屈詞窮,以失敗告終。特區政府再次強烈敦促美國立即停止以人權為藉口,干涉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相關報道:

美抹黑香港人權法治 外交公署:臆想和莫須有

美所謂涉港決議大放厥詞 特區政府:純屬政治抹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反對美所謂人權報告 特區政府:大放厥詞、污衊抹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