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粵港發展各有亮點 鄭雁雄用一句古文形容兩地交流!

「廣東省港澳春茗活動」是粵港澳三地政商各界深化交流、共敘情誼、凝聚共識、共商發展的重要平台。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今(21日)晚舉辦廣東省2023年香港迎春宴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應邀出席。鄭雁雄在致辭時表示,今日廣東有很多方面值得香港關注,香港也有不少非常亮眼的地方。香港與廣東交流交往、交融的條件得天獨厚,必定「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鄭雁雄表示,在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展開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深情寄望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的發揮作用。他說,就在昨天與李家超行政長官會談的時候講到,今日廣東有很多方面值得香港關注。比如廣東如果作為一個單一的經濟體,製造業方面已經排位世界第五,國際專利申請的受理量(PCT)排位世界第四,而且這麼龐大的製造業之下,環境的重要指標——pm2.5平均濃度只有每立方米20微克,這是怎麼做到的,值得香港研究。

鄭雁雄提到,香港也有不少非常亮眼的地方,香港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擁有5所世界100強大學的城市,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穩居世界前三的城市,是人民幣國際化最大的離岸中心,是國際重要的航運中心、航空樞紐、貿易中心,也是正在崛起的創科中心、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是怎麼做到的,也值得廣東重視和研究。

鄭雁雄指出,兩地這種同向的互補的關係,蘊含着巨大的貿易、金融、能源、人才、人力、技術、信息、服務、合作的空間和需求,至今依然商機澎湃。特別是香港與廣東同處一個灣區,總體上同屬嶺南文化,同講廣東話,愛吃廣東菜,共唱粵語歌,交流交往、交融的條件得天獨厚,必定「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鄭雁雄表示,香港歷經多年的磨礪,如今已經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更清醒地認識到香港治則利來,亂則利往。粵港合則利來,分則利往,更能當好大灣區的超級聯繫人,更好地參與大灣區的建設。駐港聯絡辦也要當好超級牽線人、超級勤務員,做好聯絡和服務工作,和大家一起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面準確落實中央意圖,全面準確實施好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齊心協力推進粵港交流合作,大力促進大灣區城市政策溝通、要素流通、設施聯通、民心相通,共同打造風光無限的大灣區壯麗圖景。

更多報道:

(有片)鄭雁雄:駐港聯絡辦要當好超級牽線人 共同打造大灣區壯麗圖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粵港發展各有亮點 鄭雁雄用一句古文形容兩地交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