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職訓局進駐大灣區 於深圳設運作中心

職業訓練局於深圳成立內地首個運作中心。(受訪者供圖)

職業訓練局(VTC)於深圳成立內地首個運作中心(中心)—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並於昨日(17日)舉辦開幕典禮,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及深圳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育局黨組書記鄭秀玉擔任主禮嘉賓,深圳市委鄭紅波常委和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均有出席。

中心設於深圳市南山區創智雲城的粵港澳大灣區特色職業教育園區,旨在為粵港兩地搭建職專教育交流平台,透過各式各樣的交流和合作項目,協助更多年輕人了解國家發展,提升專業技能。中心是VTC在內地發展的重要基石,冀為大灣區乃至內地培養更多優秀的技能型和應用型人才。

蔡若蓮表示,教育局會繼續支持兩地學生更多交流。(受訪者供圖)

蔡若蓮致辭時表示,很高興看到VTC更進一步,成立首家內地公司,進駐大灣區,落戶在職業教育園區,突破地域限制,促進兩地職專教育的合作發展。展望未來,教育局會繼續支持兩地學生更多交流,善用各種互動機會,加強溝通連繫。

蔡若蓮續指,會支持VTC持續優化,努力成為區內職專教育樞紐,發揮香港面向國際的優勢,為粵港兩地學生,開拓更多協同創新的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職訓局進駐大灣區 於深圳設運作中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