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專訪|世界第一長壽之鄉長野縣盼港人觀光

被譽為「世界第一的健康長壽縣」的日本長野縣以農產品和自然風光而聞名,點新聞記者近日來到當地採訪。長野縣知事阿部守一表示,希望把長野的魅力傳達給全世界,歡迎更多遊客光臨。

阿部守一介紹了長野豐富的農產品,最著名的是蘋果、葡萄、桃子等,在日本各地都有銷售。這裏的土壤肥沃,培育出果實品質優良的水果,在東京、京都等地的商店裏經常以高價出售。如今長野縣也致力於農產品的出口,阿部守一希望香港、內地及東亞各國,能夠品嘗到這一份美味。此外,長野縣以群山環繞的自然風光和名勝而聞名,比如松本城、善光寺等。

點新聞特約記者採訪日本長野縣知事阿部守一。(點新聞記者攝)

長野縣知事阿部守一表示,「我曾經去過香港,被這座市的活力所傾倒。疫情之前香港遊客絡繹不絕,未來也歡迎更多香港遊客來長野體驗。」

長野縣知事阿部守一與外國記者團會面。(點新聞記者攝)

據統計,長野縣65歲以上老年人的就業率居全國第一,38%以上的男性、19.7%的女性堅持每天工作。今年4月,長野縣輕井澤區將舉辦G7外務大臣會議。

(點新聞記者黃匯傑、周傾芫報道)

相關報道

賞櫻攻略|日本櫻花季必到景點&開花預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專訪|世界第一長壽之鄉長野縣盼港人觀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