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藝術月|K11 MUSEA展出逾160件世界級藝術品

裝置藝術《無題:大建築;裝飾球》。(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踏入萬眾期待的香港藝術月,K11集團年度藝術盛事K11 MUSEA Art Karnival將第三度載譽歸來。文化零售地標K11 MUSEA將於3月20日(星期一)至5月14日期間,化身成開放式藝術博物館,於場內展出超過160件世界級藝術品,讓公眾免費參觀。

與此同時,星光大道將於明日(18日)迎來首個街頭藝術盛宴,超過200位才華橫溢的香港年輕藝術家攜手合作,共同創作長達60米的粉筆畫,將為Victoria Dockside著名地標星光大道注入生命力。K11 Art House亦將策劃「特別放映」,帶領影迷重溫1980年代最炙手可熱的電影,讓觀眾回味甜蜜難忘的回憶。此外,一系列歌劇、舞蹈和音樂表演將於指定週末登上Opera Theatre及Sunken Plaza的舞台,讓表演藝術愛好者可於K11 MUSEA盡情欣賞精彩絕倫的文化藝術節目。

K11 MUSEA會在《熱狗巴士》旁,在周末時段不定期向顧客送上手工小吃。(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K11 MUSEA亦於各層設有多件藝術作品,供市民免費參觀,焦點作品包括已故著名雕塑家Phyllida Barlow於2017年為第57屆威尼斯雙年展英國館創作、氣勢磅礡的裝置藝術《無題:大建築;裝飾球》,以及奧地利藝術家ErwinWurm的《熱狗巴士》,以滑稽與超現實主義手法重新審視食物、人類及消費文化之間的關係,期間K11 MUSEA更會在藝術品旁,不定期於周末時段向顧客送上手工小吃,令公眾深刻體驗《熱狗巴士》的背後寓意。

公眾參與遊戲可獲得禮品。(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以趣怪可愛的塗鴉創作成名的香港插畫師Mooncasket,將於Sunken Plaza為Art Karnival 2023創作一幅充滿動感活力的壁畫《Moss Playground》,項目由非牟利藝術團體 HKwalls 全力支持,公眾可透過掃描作品的二維碼,於現場參與《Moss Playground》的尋寶遊戲,贏取精彩禮遇。

街頭藝術家AIKO現場作畫。(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本年 K11 MUSEA Art Karnival 特別呈獻由「塗鴉及街頭藝術之父」Jeffrey Deitch 策展的中國首個重量級塗鴉及街頭藝術展覽「City As Studio」,展出殿堂級街頭藝術巨匠 Jean-Michel Basquiat、Keith Haring、FUTURA,以及明日之星 KAWS 及 AIKO 等逾30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共超過100件藝術傑作讓公眾參觀,同時向街頭文化致敬。K11 MUSEA 文化活動計劃﹑KULTURE 11 亦將帶來一連串精彩節目,包括電影、音樂及表演,引領觀眾探索世界各地的藝術與文化。於日本出生、現居紐約的街頭藝術家AIKO,於今日(17日)親臨 K11 MUSEA Visual Corridor,即席創作塗鴉畫作。作品完成後將被移師至6樓,與「City As Studio」展覽的藝術品一同展出。

展覽「CityAsStudio」展出藝術家明日之星KAWS的作品。(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報道)

點此查看香港文化盛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藝術月|K11 MUSEA展出逾160件世界級藝術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