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仔點妹看北京|京城三月春光好 穿漢服逛園子掀最炫國潮風

隨氣溫轉暖,鮮花次第開放,三月的北京春色滿園,北海公園、故宮、頤和園、明城牆遺址等景點,多了很多遊人,其中不少身穿漢服打卡。紅牆、黃瓦、綠水,配上古色古香的裝束,引起不少人駐足觀賞。點仔點妹見到古裝出遊的人,也忍不住「圍觀」起來。

在北海公園,記者見到了漢服愛好者阿然和勾勾,他們一人穿明制漢服,一人穿魏晉風漢服,顯得非常怡然飄逸。身為英語老師的阿然說,自己平日也會穿漢服給孩子們上英語課,將中西方文化結合在一起,教英語的同時也給小朋友講解漢服知識,讓很多小朋友喜歡上漢服。勾勾說,自己喜歡上漢服後,對各個朝代的歷史都增加了了解,「雖然衣服只是一個方面,也能體現很多發展的流程。」

在北京,類似的漢服愛好者還有很多,彼此間以「同袍」相稱,周末時就會相約穿漢服去北京各個景點打卡拍照。阿然介紹,四月的北京會舉辦花朝節,屆時會有很多同袍穿漢服遊園,成為一個漢服盛宴。兩人都在期待,有機會來香港,和香港的漢服愛好者們一起拍照、遊玩。

(點新聞記者蘇婷北京報道;主持:李九歌、鄧文瀚;攝像:周楎、葉德榮、蘇婷;剪輯:鹿洺)

【相關看點】

點仔點妹看北京|喝北京豆汁兒算「工傷」?觸發點仔「鄉愁」的竟是它!

點仔點妹看兩會|抵京首日遇超靚日落 普通話太普通點仔崩潰|兩會Vlog

點仔點妹看兩會|兩會回顧 點仔收穫良多:普通話進步了 想帶朋友來京感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仔點妹看北京|京城三月春光好 穿漢服逛園子掀最炫國潮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