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學生園地|《最喜歡的課外活動》——段凱倫

在學校衆多的課外活動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擔任「資訊校園大使」。身為資訊校園大使,必須有豐富的電腦知識,我也不例外。比如說,我知道許多快捷鍵,比一般的同學操作電腦的速度要快很多。此外,我也懂得用一些DOS命令,當然,這也是我的「絕招」。

有一次,在我當值的時候,老師說:「現在請大家關閉電腦!」。可是,旁邊的一位同學卻說他的Windows圖標無法按下,不知怎麼辦才好。我也幫他按了幾下,的確完全沒有反應。我當時心想,這可怎麼辦呢?忽然,我靈機一動:「對了!試試我的『絕招』吧!」。

就在此時,老師說,「你們還在那裏磨蹭幹什麼?」。「尊敬的老師,我正在解決一個問題。」我回答道。

「是嗎?我來看看你準備怎樣解決問題?」,老師聽起來並不相信我能解決這個「高層次」的問題。

「Windows+R,cmd,shutdown,空格,/s,回車!」我默默地邊說邊敲鍵盤。「不可思議!」,當看到「正在關機」的字樣出現在屏幕上的時候,老師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而那位同學也驚訝不已。

這是發生在上周的一個真實的小故事,也是我擔任資訊校園大使過程中的一個小插曲。通過這項有趣的課外活動,我既利用自己的知識和技能幫助到了遇到困難的同學,也和同學體會到了學習計算機帶來的挑戰與樂趣,共創美好的校園生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學生園地|《最喜歡的課外活動》——段凱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