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首日申請百度「文心」企業數破7萬 股價拉升漲幅近15%

「文心一言」昨日面世,首日申請企業數量已突破7萬。(點新聞資料圖)

萬眾期待的百度AICG產品「文心一言」昨日(16日)面世。百度表示,昨日宣布開啟「文心一言」邀請測試後,一小時內排隊申請「文心一言」企業版應用程式介面(API)調用服務測試的企業用戶已達3萬多間,百度智能雲官網流量飆升百倍,首日申請企業數量已突破7萬。

百度港股(09888)今日(17日)早間高開高走,大幅拉升,盤中漲幅最高近15%;百度美國股價昨日收盤上漲3.8%。

百度智能雲即將面向企業客戶開放「文心一言」API接口調用服務。截至昨晚,百度智能雲已經與5間企業完成首批簽約合作,同時與650家企業啟動簽約。

「文心一言」作為中國第一個AICG人工智能語言生成聊天機械人,對標ChatGPT被賦予極大期待。「文心一言」能即時以語音讀出內容,對應多種中國方言,包括廣東話、四川話等。作為扎根於中國市場的大語言模型,「文心一言」具備中文領域最先進的自然語言處理能力,在中文語言和中國文化上有更好的表現。

相關報道:

直擊百度「文心一言」:支援廣東話 中國文化上表現佳

「文心」開局欠佳 百度股價插一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首日申請百度「文心」企業數破7萬 股價拉升漲幅近15%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