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給十九歲的我》獲導演會最佳電影 黃慧代言:張婉婷以同學為傲

《給十九歲的我》獲最佳電影。

「香港電影導演會周年晚宴暨年度頒獎典禮」昨晚(16日)舉行,早前備受爭議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獲頒「最佳電影」大獎,導演之一的張婉婷缺席,由監製黃慧與聯合導演郭偉倫上台領獎。

黃慧表示:「在風雨飄搖日子裏面,導演會頒呢個獎係好大驚喜,深深感受到電影業界係有擇善固執嘅人。最感謝係學校,衡量了法、理、情不同元素,決定將作品公諸於世,令更多人了解到年青人成長過程中面對的苦與樂,讓香港大部分人重溫香港這十年經歷的蛻變。」黃慧並謂張婉婷導演吩咐她,如有機會上台就代她講感言,「她懇請石校長(英華女學校前校長)釋懷,如果時光倒流,石校長再叫她做這個計劃,她一定義無反顧一口答應,她以有勇氣分享自己成長故事的同學為傲;以這十年不計酬勞、盡心盡力,為理想工作的團隊為傲;適逢其會,能紀錄香港過去十年的變化,她更以此為傲。」

郭偉倫則指心情複雜:「拍完紀錄片係有好爭議性,現實亦好殘酷,今次事件對業界心態有衝擊,希望不會再發生。如何保障參與者、演出者心理變化,同時保護創作人言論自由、創作自由好重要,都要講一句清者自清 ,我哋冇欺騙、強逼任何人拍攝。我暫時不會公開任何言論,如果有人知道真相,可能會受情緒困擾,所以暫時唔會出聲,希望學校、我們團隊、學生可以解開這個結。」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相關報道:

英華女學校:《給十九歲的我》不參與任何形式獎項遴選

金像獎2023︱《給十九歲的我》獲提名最佳電影 英華女校:退出遴選

金像獎2023︱《給十九歲的我》角逐3獎 張婉婷獲最佳導演提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給十九歲的我》獲導演會最佳電影 黃慧代言:張婉婷以同學為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