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列席兩會感鼓舞 香港可以貢獻國家是榮耀

李家超表示,香港可以貢獻強國建設,貢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這是一種榮耀。(香港中通社)

全國兩會日前勝利閉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後首次列席開幕會和閉幕會。李家超今日(15日)在北京接受傳媒專訪時表示,列席全國兩會聽取領導人重要講話,是終生難忘的經歷,聽得振奮,責任重大,香港可以貢獻強國建設,貢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這是一種榮耀。

李家超說,習主席在兩會重要講話提到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這對我的施政工作來說是很大的鼓舞,是一支強心針。」習主席重要講話指出,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李家超說,「這也是對我很大的要求,這個要求將推動我全力以赴把香港的施政工作做到最好。」

李家超認為,國家發展方向、路徑清晰,「香港是國家的特別行政區,可以貢獻強國建設,可以貢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這是我們的榮耀。」他表示,目標統一,思想統一非常重要。「我跟我的團隊都在學習兩會精神,希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共同發揮力量,向同一個路徑和方向,貢獻最好的、最有作用的建設力量。」

更多閱讀:

(有片)人大會議閉幕會 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全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列席兩會感鼓舞 香港可以貢獻國家是榮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