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文報道組參觀共產黨歷史展覽館 港人:每個愛國人士都應該來看一看

北京中軸線北延長線的東側,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巍然矗立。15日,全國兩會結束後,香港大公文匯報道組第一時間參觀了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現場,報道組看到多位港人同胞留言,並現場採訪了多位港人同胞,他們表示,中國共產黨為全國人民謀幸福付出巨大努力,我們不應忘記也不能忘記,每個愛國人士都應該來看一看。

「銘記歷史,圓夢中華!一定要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力量。」「恢復對港澳行使主權,洗雪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屈辱,彪炳史冊。」「秉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助力國家高質量發展。」這些文字是記者在留言板上看到的其中3位港澳學生觀展後的留言。

來自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的記者麥鈞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此次來京參加全國兩會報道對於他來說既新鮮又激動。麥鈞傑15日參觀完黨史館後說,通過展覽他看到了很多從未見過的史實圖片,「展覽中有些內容跟我讀書時學校教材寫得不一樣。展覽通過各種展現手段配合豐富的科技手段,生動形象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麥鈞傑說,「展覽很震撼,每個愛國的人都應該來看一看。」

今年是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鄧文瀚第一次來京參加全國兩會,「第一眼看到人民大會堂的外觀就感到非常莊嚴,代表委員們每天開會,為全國人民謀幸福而出謀劃策。在十幾天的採訪過程中,我跟不同代表委員面對面交流,他們積極地配合我們每一次採訪報道工作。」

「一百多年以來,中國共產黨為全國人民謀幸福而付出了巨大努力,我們不應該忘記,也絕不能忘記。」談及參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的感受時,鄧文瀚說,相信未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會發展得更好。

「展覽非常詳盡介紹了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史料文字和圖片視頻相結合,將一個百年大黨的發展歷程生動呈現在觀眾面前。」大公報港聞部記者義昊說,他在展覽中發現了很多「香港元素」,包括記錄歷史瞬間的《大公報》、香港東江縱隊在抗日戰爭期間的作用,抗戰期間香港愛國人士的捐贈等。「我在展覽中『一國兩制』部分停留時間最久,在這裏看到香港、澳門一些地標性的建築,感覺非常親切。」

記者、拍攝:任芳頡、馬曉芳

更多報道:

大公文匯人參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 感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文報道組參觀共產黨歷史展覽館 港人:每個愛國人士都應該來看一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