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知識賽初賽 學生積極應戰

由外交部駐港公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辦,復旦大學、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明報》、香港電台等協辦的第十五屆「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正火熱進行中。

「香港盃」今年初賽由3月1日至14日舉行,有外交部駐港公署人員在參觀學生初賽時表示,同學們準備充分、答題認真,相信比賽一定能取得圓滿的成果,並幫助香港學子們進一步加深對國情的認知。有校長亦期望學生在參賽過程中能學習更多國情和外交知識,未來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本屆競賽以「國家新征程,香港新篇章,世界新機遇」為主題,旨在幫助香港青少年感知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理念、實踐和成就,提升學生對世界格局和國際關係的興趣,更好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

今年中學組、小學組初賽於3月1日至14日舉行,中學組決賽則計劃於5月適時舉行,詳情待後續通知。勝出者將獲獎狀、獎盃、飛機模型、平板電腦、書券等。而中學組決賽的參賽隊伍亦有望赴內地參訪,安排容後公布。

初賽期間,在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兼主任黃景睿的帶領下,多位外交部駐港公署人員到拔萃女書院、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參觀比賽。黃景睿表示,今年比賽無論是程序、形式上都恢復到了疫情前的樣子。目前該競賽共吸引到約253所學校、超過6萬名學生報名,創下了歷史紀錄。

外交公署人員讚認真作答

黃景睿說,了解黨情、國情非常重要,很高興看到同學們準備充分、認真作答,而校方亦高度配合組織有序,相信在大家齊心協力下,比賽一定能取得圓滿的成果,幫助香港學子們進一步加深對國情、國家外交工作等的認知,從而進一步樹牢國家情懷、拓寬國際視野,成為建設香港、貢獻祖國的有用之才。另外,同學們亦可以利用課餘時間,讀一些可信的歷史書。因為當對國家有全面了解後,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使命感就會油然而生。

拔萃女書院校長劉靳麗娟稱,認識國情是人人都要做的,而今次同學們見到外交部駐港公署人員的風度,亦是一種愛國教育,這是很難得的機會。

劉靳麗娟鼓勵學生,如果要向外交官的目標努力,一定要裝備好自己,包括清晰的思維、高組織能力、強表達能力、勇於探索學習新事物等。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高級副校長暨小學部總監莊曉莉亦認為,今次初賽學生表現很積極,事前功夫也準備充足,比如閱讀文章、做一些筆記等,很欣賞他們這麼認真去對待比賽,雖然初賽是短短十多分鐘,學生們的學習態度都非常的好。

(來源:大公報 記者鍾怡、林良堅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知識賽初賽 學生積極應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