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中學師生參觀大文集團 認識國情了解媒體運作

為增強學生對國情的認識,拓展其歷史文化視野,亦加深學生對傳媒行業運作的了解,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一行22位師生,於3月11日下午到訪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師生們參觀了報史館、印刷廠房,又到全媒體新聞中心了解集團最新的發展情況,並與大文集團工作人員進行了交流座談。

在報史館,同學們認真聽取了《大公報》、香港《文匯報》的歷史及其對中國近代社會的見證和推動。不少同學都被歷代新聞工作者求真務實的精神所感動,更有同學對新聞工作產生了嚮往。

東華三院鳳凰鳳亭中學師生參觀大公文匯報史館。(點新聞記者攝)

此行,師生們不但了解了報紙採編的過程,更親體驗了全媒體時代的多屏互動。師生們亦主動在全媒體演播室嘗試扮演主持人及受訪者,模擬真實的採編過程,大家紛紛積極互動,現場氣氛十分熱烈。有同學表示,這是他首次進入演播廳,感覺新鮮有趣的同時也學到很多知識。

東華三院鳳凰鳳亭中學師生與大文集團工作人員進行交流座談。(點新聞記者攝)

隨後,師生與採編和發行中心的工作人員進行了交流座談。採編人員用鮮活的實例向師生們展示了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在新媒體方面做出的諸多成果,包括圖文、視頻、動畫、互動H5等多類型的媒體產品,讓同學們更加了解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遍及海內外的高效傳播力。參觀座談在提問和回答的熱烈氣氛中圓滿結束。

(點新聞記者白蘭欣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中學師生參觀大文集團 認識國情了解媒體運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