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奧斯卡|第二位華人奪最佳男配 關繼威曾放棄追夢

關繼威獲得最佳男配角終於圓夢。

「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香港時間(13日)上午舉行,「最佳男配角」獎由主演《奇異女俠玩救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的關繼威大熱奪得。他是繼柬埔寨籍的華人醫生吳漢潤於80年代後,成為第二位奪得最佳男配角的華人。關繼威上台領獎時,全場站起來歡呼拍掌。

關繼威於台上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20年來,我的妻子告訴我『終有一日你的機會會來到!』所以你的夢想要保持生命力!」他接過獎項後親吻手上的小金人,並哽咽說:「感謝大家!我曾經在難民營待了1年,不知何故我最終入了荷里活最大的舞台。很多人說這樣的故事只在電影有,真的不敢相信發生在我身上,這就是美國夢!」並指自己曾經想過要放棄,但幸好太太、兄弟及媽媽一直鼓勵及支持自己才能堅持下去:「20年來,我太太告訴我屬於我的一天始終會來臨,即使我一度要放棄夢想了,讓夢想一直存在!我愛大家,我回來了!」

《奇異女俠》獲11項提名。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相關報道:

奥斯卡|《奇異女俠》包辦男女配角 關繼威激動台上落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奧斯卡|第二位華人奪最佳男配 關繼威曾放棄追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