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往返廣州南站高鐵增至每天28趟 首班7時5分開出

廣州南站往返香港西九龍站的列車由每天16趟增至28趟,圖為廣州南站。(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廣深港高鐵跨境列車進一步恢復開行!鐵路部門透露,昨日(11日)起廣州南站往返香港西九龍站的列車由每天16趟增加至28趟,首趟列車提前至上午7時5分從廣州南站開出。肇慶東、佛山西、三水南等站也恢復開行至香港西九龍站的跨境高鐵列車。據了解,為迎接來往香港旅客,廣州南站、肇慶東站、佛山西站、三水南站均在售票處開設「往返香港西九龍站專窗」。

進出站檢票閘機等設備優化升級

同時,組織工作人員開展業務培訓和普通話、英語、粵語培訓,進一步對實名制驗證閘機、進出站檢票閘機、自動售(取)票機等設備進行優化升級,在各檢票閘機上張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護照等刷證進站的使用方法,旅客均可直接刷有效身份證件進出站,出行更加便捷。

經廣深港高鐵出行旅客需求旺盛。(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經廣深港高鐵出行旅客需求旺盛

經常往返穗港兩地的港人歐先生告訴點新聞記者,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恢復運營以來,他經常搭乘出行,列車的上座率日趨上升,北上南下促進兩地緊密交往;他也期待香港高鐵往返內地的城市與班次不斷拓展。

廣鐵集團客運部負責人表示,自1月15日廣深港高鐵香港西九龍站恢復運營,開行廣州、深圳地區至香港西九龍站的高鐵列車,旅客出行需求旺盛;至今通過香港西九龍站出入境的旅客日均超2萬人次。鐵路部門提醒,去往香港西九龍站的旅客需進行出入境健康申報,旅客可提前進入「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小程序或在檢票口前掃碼進行申報。

此外,通過中國鐵路12306網站(含客戶端)購票應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但發站為香港西九龍站的車票則應不晚於開車前45分鐘。旅客辦理退票、改簽應不晚於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開車前30分鐘,但發站為香港西九龍站的車票應不晚於45分鐘。跨境車票不辦理發到站變更,改簽後的車票不得退票。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相關報道:

高鐵周六起直通潮汕 車票開售

高鐵往汕頭列車服務延至周日恢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往返廣州南站高鐵增至每天28趟 首班7時5分開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