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黨和國家機構領導成員全名單來了!

2023年全國兩會接近尾聲,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加上中共二十大閉幕後選舉產生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至此,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全部產生。習近平為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李強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趙樂際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王滬寧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蔡奇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丁薛祥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希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快來收藏了解!

同時,點新聞還製作了國務院組成部門領導成員名單。需要注意的是,國務院組成部門領導本身不屬於國家領導人,但外交部部長、國防部部長、公安部部長則是由國家領導人兼任。快來一圖睇清!

詳細閱讀:

一圖|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

一圖|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成員名單

一圖|國務院領導成員名單

一圖|十四屆全國政協領導成員名單

一圖|新一屆中央軍委領導成員名單

劉金國掌國家監委 張軍應勇分掌「兩高」

一圖|國務院組成部門領導成員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黨和國家機構領導成員全名單來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