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泰航空虧逾65億元 預明年底載客量恢復至疫前水平

國泰航空於公布2022年全年業績,集團去年虧損65.48億元,按年擴大18.5%。(點新聞記者章芸菲攝)

國泰航空於今日(8日)下午公布2022年全年業績,集團去年虧損65.48億元,按年擴大18.5%。

國泰航空主席賀以禮在業績報告中指出,目前集團正聚焦於重新接軌的工作,讓國泰航空與大灣區城市及內地重新接軌,以促使香港重新與世界接軌,預計集團載客量將於2023年底前達到疫情前的七成左右,目標是2024年底全面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旗下及附屬公司業績方面,國泰航空集團旗下航空公司及附屬公司於2022年下半年的業績較2022年上半年顯著改善,錄得應佔溢利22.61億元,但以全年計仍虧損2.55億元。賀以禮指出,年初面對艱難的運營環境,對每月營運現金消耗造成負面影響,然而,隨着特區政府調整旅遊限制及檢疫要求,集團在2022年上半年已經回復經營正現金流。

回顧2022年國泰航空的業務情況,客運方面,國泰航空及香港快運於2022年第四季整體增加約3000班客運航班。集團12月營運的可載客量約為疫情前的三分之一,相當於上半年旗下各航空公司平均可載客量總和約8倍。而貨運方面,集團在8月全面恢復運作所有定期貨運航班。隨着客運航班增加,客機腹艙提供更多的載貨空間,讓集團可以為貨運客戶提供更多選擇。截至年底,集團營運的可載貨量約為疫情前的三分之二。

行政總裁林紹波表示,經過三年疫情肆虐,終於進人了令人振奮的新階段。展望2023年,林紹波稱要將過去幾年的挑戰拋諸腦後,積極邁進成功的新階段,堅定聚焦於重建國泰航空,以期為香港作出貢獻。

此前大摩發布研報指,對國泰航空(00293)持建設性的看法,預期持續的截客量復甦將是帶動集團盈利增長的關鍵,評級為「增持」,目標價10.7港元。截至今日收盤,國泰航空跌0.26%,報7.82港元。

(點新聞記者章芸菲報道)

相關報道:

國泰航空公布去年業績報告 賀以禮:載客量明年底完全恢復

預算案|國泰:鞏固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加強人才培訓

你好香港|國泰下月送8萬張往返香港機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泰航空虧逾65億元 預明年底載客量恢復至疫前水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