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皇崗口岸復關「滿月」 出入境旅客近59萬人次

自2月6日至3月6日,經皇崗口岸出入境旅客近59萬人次,日均出入境旅客1.9萬人次。(點新聞資料圖)

3月6日正值深圳唯一24小時通關的皇崗口岸迎來香港與內地全面恢復通關「滿月」。據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統計,自2月6日至3月6日,經皇崗口岸出入境旅客近59萬人次,日均出入境旅客1.9萬人次;各類出入境交通運輸工具達16萬輛次。

皇崗口岸出入境客流呈現穩步增長態勢,從2月6日復關首日的1萬餘人次,上升至近期日均2萬人次以上,釋放出人氣重聚、香港與內地文化、旅遊、商務交流、經濟發展的強勁能量。

「為了趕早上6點的飛機,我早早就來到皇崗口岸,生怕耽誤行程。沒想到出境過程比我預想的順暢多了,進來大廳就有執勤民警指引,手續也很便捷,不到兩分鐘就通關了,真的像回家般一樣便捷!」 剛辦完出境手續準備前往香港機場搭乘國際航班的張小姐坦言道。

「我是香港人,家住在深圳,皇崗口岸24小時便捷通關可以讓我每周一都能及時趕回香港上班,即使家裏有急事也能隨時來回,我很享受這種奔波在深港之間的『雙城生活』。」胡先生快步走向快捷通道激動地如是說。口岸全面恢復通關對深港兩地頻密流動地旅客來說,無疑是極大的利好。

據皇崗邊檢站有關負責人介紹,皇崗口岸地處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一心兩翼」規劃布局的核心,是聯繫合作區深港雙方園區的重要口岸,為與香港緊密交流提供了有力「硬」支撐。隨着皇崗口岸臨時旅檢查驗場地全面恢復通關,深港兩地人員往來逐漸回歸正軌,出入境旅客目前能夠安全、高效、順暢通關。

(點新聞記者胡永愛、通訊員黃俊生、胡桂耀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皇崗口岸復關「滿月」 出入境旅客近59萬人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